无牙牙tooth

微博,涂鸦王国同号:无牙牙tooth



虽然是美术生,毕业后也是做美术相关工作,但画画对于我来说只是能考上大学的筹码,能赚钱吃饭的工具。




喜欢吗?


其实还真是喜欢的。


曾经也觉得自己小有天赋,不用怎么努力,似乎也能取得不错的成果。


空闲时间几乎都用来打游戏看剧玩耍,很少花在画画这件事情上。




可人真是一种很神奇的动物。


越是没有自己的时间,越是想做一些能实现自我价值的事情。




起因是生完孩子辞职在家一个人全职带娃。


人类婴儿真的是全世界最难抚养的幼崽了。可以说这一段时间真的是我人生中最down的日子:孤独,缺觉,劳累,焦虑。




我想不能这样下去,不然我就要疯了。




于是我开始抽空画画。


虽然每天可以画画的时间很少,但是画完每一张po到朋友圈或者网上,不管好坏或多或少会得到朋友路人的称赞这件事,变成了支撑我如今枯燥的带娃生活的动力。




它让我重新审视了画画这件事情对于我的意义:在我坠入谷底时它拉了我一把,我希望它从此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




2018年是探索风格和表现手法的一年,我以我儿子为灵感创作了小胖友这个角色,主要是以二十四节气和各种节日为主题




2019年的目标是:新的角色和绘本尝试!







评论

热度(3)